云海那边有星光

万情莲12

 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虽是这般想,却还是没能抵挡那双充满希冀的眼神,他又倒出了大半杯——若一下子全给了这小龙,把酒喝完这孽畜便翻脸不认人,蔡徐坤几次上当之后终于深有体会,总算知道要勾住这小东西,便要学会徐徐图之、磨之、勾引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原先蔡徐坤以为是自己不曾与灵宠如斯亲密,而对黄明昊和小龙之前的情谊心生向往,当他陆续有了各色灵宠之后,蔡徐坤却发现自己还是念着这条连化形都不能的小龙。这种贪吃好玩、怠于修炼的孽畜究竟有何好?蔡徐坤偏是答不上,就如他亦不懂,自己远比黄明昊强大优秀,想这些灵兽亦跟人类一样,懂得趋炎附势攀着强者,他几次提出有意让这小龙随他修行,不想这等其他灵兽都求而不得的机会这小龙居然丝毫不屑一顾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为了勾来这条小龙,蔡徐坤只好腾出修行的时间,去钻研了酿酒之术。他本是聪明过人,学成之后所酿佳液似如琼浆玉液,果真叫那小龙心甘情愿地往自己凑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眼看那酒樽逐渐见底,黄明昊总算掐到时机开口——小祖,眼下时辰已晚,晚辈就不打扰小祖修行,先行告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抬头拧眉地看看前方,仿佛这才想起了前面坐了一个大活人。只看黄明昊笑得一脸柔和,眼眸里却有几分不虞之色,他一说要走便唤道:小龙,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唔……?小龙从杯中抬头,只觉眼前画面微微有些摇晃——今次蔡徐坤新酿的酒度数极高,后劲来得又快又强,味道却也是极其浓醇甜美,直教他偿了一口便停不下来,这样光顾着豪饮,自然便不小心喝高了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黄明昊见小龙慢吞吞地爬动着,似有些怒,正欲走过去将它从蔡徐坤手中夺回来之时,忽然听蔡徐坤道:“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明昊顿住,只看蔡徐坤捧起那醉醺醺的小龙,带着它走出亭外,接着轻轻地放在空地上。

“小祖,这是……”

“噤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手中夹了一道符纸,嘴里念念有词,黄明昊虽知他不会伤害小龙,却也不禁提起一颗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看蔡徐坤忽然叫出了青溟剑,动作漂亮地抛出符纸,以剑画阵,蓦然就看前方数道阵法聚在那小龙上,万丈金光顿然涌现。蔡徐坤与黄明昊俱被迫往后退了退,就在白雾之中,他二人同时抬头一看,在看清了那阵中的情形之时,他二人脸上皆露出了一抹难以言明的神色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白雾漫漫,阵中人影绰绰,随着雾气散去而逐渐清明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身形清癯的男子,一身玄色衣袍金丝描边,瞧他身躯微微蜷起,许是那衣袍宽大,腰间用玉带束起。那男子容姿,却是叫人再不能移开眼——端的是轻云蔽月、鬓如刀裁,眉眼间一抹清影似无情却又有情,直叫人恨不得捧住那张脸细细地描,让那双眼中只剩下自己。

蔡徐坤禁不住摒息,胸鼓如雷,恰似平静心湖有巨石落下,掀起了一股惊涛骇浪

         不止是蔡徐坤,黄明昊亦是讶然难言,从刚才便不出一声,就像是原来心心念念的一件事儿忽然如此意外地便成了,他完全没有丝毫准备,脑中茫茫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见青溟剑上的符咒却渐渐燃起,随着符纸烧成灰烬,那阵法便迅速地失效,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醉醺醺的小龙

        黄明昊不由发出了惋惜的轻叹,蔡徐坤收回了剑,面上却还在微微发愣,直到黄明昊上前有些迟疑问道:“不知小祖刚才用的是什么阵法?若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却摇头,且看他一拂袖,这是送客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既然小祖不愿说,黄明昊自然也不会死缠烂打的问下去,心里却暗暗打定主意,从今往后他亦要日日盯小龙修炼,好叫他早日化出人形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且不说后来如何,范丞丞醉醒之后,便又听说蔡徐坤闭关去了,而且这次还没说清要闭关到何时,须知有的修仙者一入定,没十年百年是不会出来的。范丞丞一阵叹息,不知道是为了黄明昊和蔡徐坤之间不甚明晰的感情,还是因为自己又要有好长一段时日尝不到蔡徐坤酿的酒。

        黄明昊自从那日之后,果真比往日更严格地督促小龙,只是这样的日子也没维持多长时间,黄明昊在不久之后便领了一个任务,带着几个师弟师妹一同下山入世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黄明昊并未透露任务的内容,范丞丞却早已知道,青云宗这是要让黄明昊去调查近日来频繁出现在凡间的魔人的行踪。所谓魔人,即是魔修者,通常为正道所不容,然而魔修在天道法则之中其实亦是另一类的修炼方法,事实上修仙与修魔各有其道,既然存在于世必有其之理,无所谓对错之分。

黄明昊领命下山,范丞丞自然要紧跟上去,他心中暗喜——他千等万盼的转折终于要来了!

评论

热度(7)